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机关青年干部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5日 17: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5日,山东大学第一期机关青年干部骨干培训班在中心校区开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作了题为《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首场报告。

陈向阳在致辞中表示,不断加强学习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青年干部做好机关工作的需要,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的需要。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工作作风,收获经验和朋友。他要求,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要遵守课堂纪律,维护课堂秩序;要共同负责,确保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报告中,陈向阳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结合党的历史和党的建设,结合党的十八大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结合山东大学从严治党工作实际,分别从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努力成为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从严治党部分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同时向机关青年干部表达了殷切希望。陈向阳认为,过去五年来中央实施八项规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打虎”“拍蝇”“猎狐”等一系列从严治党的举措,党的自身建设取得卓著成效。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性质、党的历史经验教训和党面临的考验危险都要求我们继续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长期的执政地位,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陈向阳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总遵循是党章,要把握“全面”和“严”两大关键,落实到学校就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推动从严治教和从严治学相结合。最后,陈向阳结合黄大年、廖俊波等先进党员的事迹,希望青年干部们讲政治、有信念,做政治合格的党员;讲规矩、有纪律,做守纪合格的党员;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做履职合格的党员;要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管理干部,要忠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清白做人,干净做事,遇事敢担当。

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主持开班式和报告会,并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相关教学安排。机关党委书记张桂珍出席开班式暨首场报告,学校机关25个部门的43名青年干部骨干、后勤3名青年管理骨干参加培训。


【供稿单位:党校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陈荣贤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心笛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