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口腔医院开展医疗废物处置意外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5日 11: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确保医疗废物的收集和运输安全,提高医院在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后防控方面的应急处理能力,12月14日,齐鲁口腔医院组织开展了医疗废物泄露意外事故的应急演练。医院感染管理部、医务部、院办、后勤部、宣传部、护理部、安保部、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等多科室联合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医疗废物暂存处工作人员在集中回收医疗废物途中发现散落在地上的医疗废物为演练场景。演练正式开始后,物业工作人员发现医疗废物散落后立即报告物业公司值班经理。值班经理迅速抵达现场评估,确认为感染性医疗废物散落致医疗废物意外泄露,立即电话通知医院感染管理部、后勤部管理人员。院感染管理部工作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对现场及其危险程度进行初步评估,发现情况属实,立即向医疗废物意外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报告,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医务部、护理部、安保部、医疗废物应急领导小组等相关科室迅速到达,封锁污染现场,放置警示标示;物业工作人员按照处理流程及时采取收集、对污染的地点进行湿式消毒;院感染管理部对现场进行了消毒效果评估,符合要求后解除封锁。

演练结束后,应急预案小组负责人按照流程进行了现场总结。院感染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提高了大家处理事故的应急能力,同时指出了不足之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并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医疗废物泄漏事件的发生。

本次演练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多科室合作的团队精神,达到了既保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效果又能将应急处置成本降至最低的预期效果,使工作人员掌握了处理医疗废物泄露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控制措施及自身防护,进一步规范了医院的医疗废物管理,避免因医疗废物泄露意外事件导致人身伤害和社会危险。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李峻    摄影:李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滢钧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