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发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18: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发扬雷锋精神,庆祝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展示山东大学志愿者风貌,弘扬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山东大学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作为志愿服务队伍的先锋,用青春谱写了志愿赞歌,用热血铸造了中国梦想。

支教联盟:关注支教活动,弘扬青年正气

12月2日至3日,山东大学学生支教团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济南、青岛、威海三地各校区的22支学生支教团队选定代表参加大会。

经过选举,爱心协会真爱彩虹支教团、连心支教调研团、小粉笔赴潍坊支教调研团、小树林支教调研团、威海校区阳光义工服务队五个支教队成为支教团联盟常任理事单位。支教联盟致力于使山东大学学生支教工作进行得更有效率、更具竞争优势。各与会支教团代表就支教团联盟未来的发展与规划进行探讨,为接下来进一步的协同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支教团联盟风采展展出了支教团队奔赴贵州、山西、山东、陕西、宁夏等地开展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支教支农活动,彰显了山大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也鼓舞了同学们开发更多的志愿服务项目,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奉献出青春的汗水。

志愿服务展:情系美丽中国,彰显青春风采

12月5日,恰逢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美丽中国·最美青年”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行动主题展在中心校区拉开帷幕。

本次青年志愿者行动主题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为中心,依托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分为七个版块进行展示。主题展整理总结了山东大学志愿者们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和硕果收获,展现志愿服务的风采与青春、文化与传承,用生动活泼的事例,诠释了山大学子们执着坚守、不懈进取、无私奉献、投身志愿服务的无悔青春。12月5日到10日,山东大学第二十八期团校学员、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各班级团支部实践委员、学生支教团联盟成员、爱心社团联盟成员、有志于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学生、青年教师、社会媒体约5000人参观了展览,1220人现场扫码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主题展得到了校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青年志愿者是引领志愿服务浪潮的风向标。本次青年志愿者行动主题展以志愿服务历史与团队风采为依托,使参观同学了解了山东大学志愿服务的历史成绩及青年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激发全体山大学子学习志愿服务精神、学习志愿服务模范榜样的信心,有助于推动山东大学志愿服务更上一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广泛深入开展。

志服特色活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长期以来,山东大学学生会志愿者工作部在校团委指导下,开展了多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由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指导的“星愿行动和谐校园建设计划”于10月底发起,现已包含10个大型校内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各项目开展态势良好。

走进山东大学校史馆向参观人员讲解展览内容,在风雨操场宣传安全知识防护,带领中小学生感受山大校园文化……“星愿行动”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涉猎广、服务优,在全校掀起志愿服务工作热潮。“学者贵于行之,而不贵于知之”,山大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服务社区,参与学院多达18个,志愿者人数共计达到20000人次,受益人数达到100000人以上。

除基础性志愿工作外,志愿者工作部还积极承接校内外各类大型学术论坛、赛事活动,如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第八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北大区赛)等,致力于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层次,推动学生志愿者志愿服务素质、能力的进步,展示山东大学优秀志愿风采,助力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

为激发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热情、发扬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山东大学开展了“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评选表彰活动,以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取得的累累硕果、肩担的社会责任体现青年力量。山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工作也不断发展、提升。

山东大学学子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志愿服务公益实践项目成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并在全校形成了志愿服务工作热潮。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胡思明 邓萌萌 李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皖宁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