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参加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3日 19: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济南组织召开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暨健康医疗大数据试点工作推进会,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金小桃,山东省长龚正、副省长王随莲,济南市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受邀参会。

会议通报了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试点和互联互通工作推进情况,启动了第二批国家试点,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全民健康信息化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相关工作。会上,山东省济南市入选第二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试点,与江苏、福建、贵州、安徽共同形成东南西北中五个健康大数据中心国家试点省的格局。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山东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等十余所大学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浪潮集团等相关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以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支持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试点建设,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会同齐鲁医学院整合公卫、医学、信息、计算机等学科力量,以学校齐鲁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为基础,提前谋划筹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该项工作得到了国家卫计委和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目前,山东大学编制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建设申请和建设方案已正式报送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待批复。

研究院建设采取分段推进、逐步优化的策略,逐步建立大数据驱动的医学研究体系,在转化医学、临床比较效果研究、个性化精准医学研究等领域实现突破性进展,在大数据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方面探索出政、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模式,力争建设成为具有山东医学特色、国际一流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学科。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盛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