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3日 13: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2日下午,山东大学直属单位党委在中心校区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唐洲雁研究员作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焱主持。

会上,唐洲雁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走进新时代、如何理解中国主要矛盾的转变以及我们党在新时代的战略部署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认为,第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起草,蕴含了重大的战略思想和重大政治判断。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理论界、思想界、学术界研究和思考的问题作出了回答,高度概括和总结了中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未来五年乃至三十多年中国共产党所处的历史方位进行了科学概括。第二,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结合改革开放乃至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具体实践,尤其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认真领会和理解。第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进程、国家现代化、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等五个角度来认识。第四,要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维度,结合我们的历史、实践来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五,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还要深化到工作任务中去。第六,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最后,唐洲雁还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如何开创山东经济文化强省新局面发表了看法。

胡金焱从经济学角度谈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历程,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讲了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从外汇储备方面谈了中国强大、崛起的态势。他提出,学校已经出台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方案,并决定从智造山东、经济强省、文化山东、海上山东、健康山东五大板块,扎根中国、厚植齐鲁,立足山东、服务山东。

山东大学直属单位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党委宣传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泰山学堂、经济研究院学生党员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唐洲雁,本科硕士毕业于南开大学,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曾任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主任,现任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兼任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会长等学术团体职务。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兼职博导。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央“马工程”重大课题首席专家、山东省高端智库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长期从事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史党建等方面的研究,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文章200余篇,主持完成6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包括两项重大课题。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政府出版奖、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山东省委十八大、十九大宣讲团成员。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直属单位党委    作者:戴思琦 陈丽荣 赵希波    摄影:傅王雪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