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代表团来山东大学访问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3日 11: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1日,青海师范大学校长刘同德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副校长胡金焱分别就对口支援工作和第二届“鲁青论坛”举办事宜与代表团座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援青)荆德刚,青海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青海校友会会长王化平,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崔巍等一同来访。

在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中,王琪珑简要回顾了自2015年以来山东大学与青海师范大学在学生交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合作,表示山东大学将按照教育部要求,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刘同德对山东大学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山东大学在今后的对口支援工作中,重点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校管理等方面继续提供支持。荆德刚在讲话中表示,山东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是政治要求、政治责任,更是政治任务,希望双方增强工作计划的可操作性,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与会人员就《山东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2018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初步共识。

在第二届“鲁青论坛”组织筹备工作座谈中,胡金焱就论坛组织筹备工作与代表团进行深入交流,初步确定了论坛的举办时间、地点、主题、形式、规模、邀请单位与媒体等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尽全力与青海师范大学共同举办好论坛,进一步促进鲁青两地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刘同德表示,两校合作举办的首届“鲁青论坛”,规模大、水平高、成果多、影响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影响,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青海师范大学将尽全力与山东大学联手举办好第二届“鲁青论坛”。

会后,刘同德一行还与青海师范大学在山东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黄河文化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齐鲁医学院,儒学高等研究院,经济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按照教育部2017年9月下发的《关于对口支援兰州交通大学等高等学校的通知》(高教函﹝2017﹞13号)要求,增列山东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目前,学校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增至三所,分别是新疆昌吉学院、宁夏医科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供稿单位:党办校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冯元    摄影:陈婷婷 李英慈 李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