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7日 13: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6日,2017级山东大学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赵炳新,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顾问陈言俊以及来自控制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的教师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

赵炳新首先宣布由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山东大学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创新平台负责人陈桂友教授担任2017级创新实验班的班主任,随后介绍了创新实验班的创建意义和目标。他表示创新实验班是山东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的新举措。

陈言俊针对山东大学的学生创新教育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他说,自2003年以来,山东大学启动创新教育工作,设立科技创新基金,搭建创新教育平台,为学生提供创新训练,在全国机电产品设计竞赛、机器人竞赛、智能汽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教育部支持的各类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他鼓励创新实验班的同学要鼓足干劲,勇于创新,争取早日成才。

“全面普及创新创业教育,初步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引领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全面建成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创新创业实训与实践体系,创业孵化转化服务体系,形成山大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是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行动方案的改革目标。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山东大学的创新创业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2017年10月创立了山东大学创业训练营。目前成立的创新实验班以“加强基础、拓宽专业、因材施教、重点培养”为指导思想,旨在探索普及创新人才的培养途径,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培养具有核心素养和个人发展特长的优秀学子。学科交叉融合、小班化教学、导师制、创新性视野训练是创新实验班的主要特色。山东大学将在奖励荣誉学分、经费、实验室等各个方面提供保障措施。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马金平 陈桂友    摄影:柴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