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丽中国•最美青年”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行动主题展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0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5日,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美丽中国·最美青年”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行动主题展在中心校区拉开帷幕。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了本次展览活动。

参观过程中,在听取了青年志愿者代表刘宸汁的讲解后,樊丽明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与奉献精神,肯定了同学们的支教活动为促进教育资源的公平分配作出的贡献,鼓励同学们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更高的热情奉献社会、回报社会。

本次青年志愿者行动主题展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为中心,依托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相应地分为七个板块。主题展整理总结了山东大学志愿者们多年来的奋斗历程和硕果收获,展现志愿服务的风采与青春、文化与传承,用一个个生动活泼的事例,诠释了山大学子们执着坚守、不懈进取、无私奉献、投身志愿服务的无悔青春。主题展也展示了山大支教团的风采,印有支教团概况和精品活动介绍的展板分列会场两侧,前来参观的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并就支教团的先进事迹成果进行热烈讨论。此外,展览展出了大量支教地儿童所赠的手工礼物,这些纪念品不单是简单的礼物,更象征着山大学子与支教地儿童们之间深厚的情谊。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同学表示,这些纪念品与手工艺品,连同支教志愿服务的成果都让他备受鼓舞,坚定了他在未来支教道路上不断前行的信心和勇气。

青年志愿者作为志愿服务队伍的先锋,是引领志愿服务浪潮的风向标。本次青年志愿者行动主题展以志愿服务历史与团队风采为依托,使参观同学了解了山东大学志愿服务的历史成绩、青年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激发全体山大学子学习志愿服务精神、学习志愿服务模范榜样的信心,对推动山东大学志愿服务更上一层、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青年志愿者行动主题展将持续至12月10日,展出时间为每天10:00-18:00,面向全校师生,传递志愿服务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时伟 董映雪 邓萌萌    摄影:辛梦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晶晶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