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6日 0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专家评审,山东大学共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其中威海校区获一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暑假前,本科生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对比赛进行了充分宣传和发动,同学们利用暑假在山东大学创客空间对作品进行了加工制作。九月份开学后,经过校内专家评审,山大共申报了95项作品,最后按照省教育厅名额分配选取了41项作品进入省赛网上初评环节,最终23项作品入围决赛。11月23日至29日,省赛决赛答辩在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三地先后展开。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山东大学的《“创享未来”绿色智能卫浴系统》《压壁型轮式管道自适应图像反馈式检测机器人》《基于钛网的全柔性高效率量子点敏化太阳能电池》《易泊:全景式停车引导及预约系统》《面向微电子封装的压电驱动胶体微喷系统》《新型环路热管式低温太阳能海水淡化设备》6项作品获一等奖,《基于APM2.8的外置无人机自主飞行控制》等4项作品获二等奖,《基于高压静电除尘原理的尾气净化装置》等7项作品获三等奖。

本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将参赛对象扩展至高校研究生,首次实现了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的全覆盖。据统计,全省共有94所高校、3932个作品、近2万名大学生参赛。按照省教育厅的统筹,1456个作品进入网上初评环节,择优遴选出了600余项进入了现场决赛。

34D08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马金平 柴锦    摄影:柴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晶晶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