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完成本科生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14: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5日,山东大学2017年本科生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落下帷幕。最终评选出各类校长奖学金(单项)获得者11名;校长奖学金(综合)获得者29名(含威海校区10名)。

2017年本科生校长奖学金评选于11月3日启动,分为综合奖和道德风尚、学术研究、科技创新、创业实践、社会服务、文体活动等六个单项奖,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53名同学申报。根据奖项类别的不同,学校对单项奖评审采取了专家评审与个人陈述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学术研究奖评审会由学工部联合学术委员会组织,科技创新奖、创业实践奖两场评审会由学工部联合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社会服务奖、文体活动奖评审会分别由学工部联合宣传部、工会、团委、合作发展部、直属单位党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专家学者组织。

校长奖学金(综合)采用答辩评审会的方式进行。评审分为自我展示、评委提问、评委投票、现场计票和公布结果五个环节。评委构成沿袭往年校长奖学金评选传统,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学院代表和学生代表三部分组成,其中学生评委70人。评委提问环节既涉及到学生个人的综合发展问题,又涵盖了许多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如评价自己的专业并规划未来、对创新与创业的看法、如何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艺术怎样为美丽中国作贡献、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谈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等。候选人思维敏捷,表达清晰,充分展现了山大学生良好的知识积累、个人修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长奖学金是山东大学设立的学生最高荣誉,自1991年设立以来,已经有27批1442位同学获此殊荣。近年来,每年评选出研究生获奖者40名,本科生获奖者40名(含威海校区10名)。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崔杨    摄影:李英慈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王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