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3期教学技能工作坊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08: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日至3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3期教学技能工作坊(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研修班,来自山东大学7个教学单位的1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并获得ISW项目授权的研修证书。

本次参加研修的教师主要为学校2016-2017学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种子”选手和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并对教学富有极大热情的部分教师代表。教学技能工作坊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微电子学院李玉香、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邵莉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许宏吉担任引导员。研修班连续3天周密安排,实行高强度训练,要求学员除完成每天的学习和演练任务,晚上还要完成相应作业。研修期间,学员们全身心投入,互相鼓励,不断挑战自我,高标准完成研修任务。研修班引导员团队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努力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并培养学员们的团队协作和超越自我的能力,保证了研修班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工作坊目标的最终达成。在研修班反馈调查中,所有参加研修的老师对本次活动均给予满分好评,多位老师反馈“实践性强、参与性强”“教学理念好”,表示会将所学所练实际应用与教学。

至此,山东大学已有36位教师获得ISW证书。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继续举办系列化的教学技能工作坊,丰富山东大学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师资并全面推进山东大学各教学单位的教学能力提升。

ISW教学技能工作坊起源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是一个为期3天、共计24小时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该项目以微格教学训练为基础,在专业引导员的带领下,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研讨活动。通过三次迷你课程授课,同时给予和接纳同侪反馈,促进教师自我教学反思和教学能力提升。经过近30年的发展,ISW已成为很多国家、区域和大学中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许宏吉 徐杰    摄影:许宏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尹尚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