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财政部实地检查山大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4日 14: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12月1日,由教育部、财政部委托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组成的检查组来到山东大学,针对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召开重点检查工作现场会。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会议。

会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副处长袁荣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背景和目标,表示要遵循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为目标,以纠正问题为宗旨,以整改促规范,为今后的资助工作找差距,补短板,完成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提出的“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的工作目标。陈向阳介绍了山东大学作为百年老校的特殊情况以及学校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表示将积极配合检查组的工作,总结经验教训,在保持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发现、改正问题,继续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检查组与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就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勤工助学、助学贷款及学校特色工作等进行了讨论交流。随后,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学生资助相关制度文件、各级财政下拨资金的预算文件、学校开展自查自纠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各项资助资金发放凭证、受助学生花名册、学生资助工作档案等材料。检查组对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学校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强规范管理,确保学生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一同检查。学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财务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刘冰 张诒涛    摄影:杨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