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首届教职工排舞比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1日 11: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0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主办的“走进新时代”山东大学首届教职工排舞比赛在中心校区上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比赛旨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美育育人功能,不断丰富和延伸校园文化生活内涵,营造积极健康、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展现广大教职医务员工昂扬向上、凝心聚力投身“双一流”建设的新时代精神风貌。比赛现场,各个参赛队伍表演精彩纷呈。在动感十足的音乐和绚丽多彩的舞台灯光烘托下,平日忙碌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教职医务员工们,身着亮丽的服装、踏着整齐的节奏,以优雅热情的舞步和极具亲和力的笑容展示了排舞的魅力,不时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在由退休教职医务员工组成的夕阳红舞蹈团带来的精彩舞蹈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和特邀评委的现场评分,校机关、第一附属中学、口腔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6支队伍获得优秀组织奖;夕阳红舞蹈团获得特别奖。全校共有22个单位代表队参加比赛。

学校于今年上半年开办了全校排舞骨干培训班,得到了各参赛单位的大力支持。队员们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和刻苦训练,呈现了一场富有创意、编排精美的排舞演出。此次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学校教职医务员工的文化生活,发掘和培养了更多的艺术骨干,有利于建设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排舞属于全球化健身运动类别的一个分支,它是通过舞步变化和段落循环将舞蹈、音乐、体育、文化等元素结合,兼具拉丁舞的热情奔放和国标舞的优雅曼妙,具有较强的健身性、娱乐性和大众性。


【供稿单位:校工会 校妇委会    作者:徐博伦    摄影:徐博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