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山东省北斗时空智慧应用创新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0日 1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8日,山东大学承办的2017首届山东省北斗时空智慧应用创新大赛在高新区汉峪金谷举办。原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孙志恒,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主席葛永胜,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副主席尹向群,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部长陈明,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调研员倪道余,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赛维安讯副总孙妍出席活动。

大赛开幕式由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主持,王星海致开幕辞,并代表山东省总工会表示对大赛给予全力支持。邢建平教授提出,首届大赛是一次对北斗新时空创新的应用大赛,能有效促进北斗导航产教融合,带动山东省内北斗导航相关产业的发展。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省内高校和山东天星北斗有限公司、济南和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省内企业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现场实行现场答辩的形式,参赛队员分别向评委展示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的创新型应用并现场进行答辩。大赛结束后,邢建平教授致闭幕式辞。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山东省北斗卫星产业联盟联合主办,山东电子学会卫星导航与汽车电子专业委员会、山东大学承办,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山东赛维安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本次竞赛旨在培育创新的氛围与机制,挖掘具有市场发展潜力和社会的北斗创新应用项目,加速北斗应用规模化进程,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企业梯次格局。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微电子学院    作者:马金平 丁月    摄影:丁月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春蕊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