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千余万助学贷款助贫困学子交学费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6日,山东大学2017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会结束,本年度新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将进入发放流程。生源地助学贷款也陆续到账,目前正在分批次发放。两千余万助学贷款将帮助三千余名本科生缴纳学宿费。

国家助学贷款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主渠道,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学宿费问题的主要途径,也是同学选择自立成才的重要方式。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坚持“应贷尽贷”的原则,早着手、早准备,暑假期间将国家助学贷款宣传资料随考生录取通知书一并寄予新生,以便有贷款需求的新生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在新生报到当天设立咨询台,就学生提出的疑惑给予解释;开学之初,积极与中国银行历城支行沟通,共同制定《2017年山东大学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办理日程表》,对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各项流程进行约定。经过贷款材料初审、复核、补报等环节,11月中旬,教育部下发新一轮国家助学贷款合同范本后,尽快组织贷款合同签订工作。学生资助中心联合中国银行历城支行,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分赴五个校区组织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会。

签订会上,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性质、办理流程等相关知识,强调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资助政策的一部分,体现了国家、学校、银行对学生的关爱,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以便将来更好地回报学校和社会。银行工作人员就合同签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包括如何进行信息确认、填写贷款申请审批表、签订合同及借据等。各学院辅导员也到现场维持秩序、监督指导。

申请贷款的学生按照要求一一核对、签字、按手印,记下自己庄严的承诺。他们表示,能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以自立的方式读完大学,自己和家人都很高兴,将来一定会合理利用国家助学贷款,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学业,争取早日还贷,回报社会。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刘冰    摄影:李小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雨桐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