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召开2017年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7: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齐鲁医院召开2017年第七次教学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冲刺阶段的工作事宜。院长李新钢、副院长胡三元出席会议,副院长陈玉国主持会议。

会上,陈玉国就临床医学认证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以及认证期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阐释。他表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对临床医学专业进行的质量评价,目的是依据医学教育的标准,对教学单位进行全面客观地“诊断”,以评判其教学是否达到了基本的质量标准。对于医院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是推动医院深化临床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体系,使临床教学工作迈向更高水平的重要契机。认证工作自启动以来,齐鲁医院精心部署,积极准备,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各教研室、各科室及全体带教老师认真学习专业认证的相关认识,加深理解认证指标的内涵,分解细化认证指标支撑材料的准备工作;教育处多次邀请专家对专业认证的内涵进行解读,培养带教老师“以学生为中心”、引导自主学习、抓好形成性评价的教育教学理念,并组织专家对医院的认证支撑材料进行检查和指导,凝炼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特色,修订医院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再接再厉,上下联动,确保医院高质量、高水平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教育处处长高莉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详细学习了医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内容,明确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内涵与标准,以及齐鲁医院临床教学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教学特色,强调了认证期间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她说,齐鲁医院作为山东大学直属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临床教学工作,医院1997年成立临床教学质量评估专家组,2009年成立临床教学督察组,负责日常临床教学过程监控和指导,确保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医院自2004年起,历经13年共进行了三轮教学改革,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导向式自主学习,目前医院开展了三个层级的自主学习课,大四学生的见习自主学习课、大五学生的实习自主学习课以及Sandwich多学科自主学习系列课程,每年惠及200多名在院学生;医院的科研平台和师资的科研实力为在院学生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调动了他们学术研究的积极性。教育处有关工作人员结合日常工作安排,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临床理论授课、见习带教工作流程》,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说明。

医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干事、部分带教老师、学生代表以及教育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宋亚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