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党员学习交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7: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临时党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交流活动,号召全校本科生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

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牟凝姿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给我们刻画了青年知青岁月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给我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珍惜机遇,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努力奋斗,敢于拼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张烨印象最深的是“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句话。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里,他的一言一行都诠释着这句话。张烨认为,在学生党员走到相似的人生路口时,它将为同学们提供向着理想进发的不竭动力;法学院青岛校区本科生党支部黄春林表示,在青春期时代,在从校园的象牙塔逐渐融入社会中时,难免有些彷徨。同样是正处在青年岁月的我们,有幸接触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的出现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围观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心路历程的窗户,跨越时空与青年人的对话,为我们寻找度过自己青年岁月的力量提供了帮助;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姚志英表示,这本书为青年人引领了方向,是绽放青春光芒的党史宝典和充溢真理光辉的精神宝藏。学习这本书,让同学们可从生活细节中读出品格,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孔娅表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更深刻体会到这八个字的深刻含义。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要学会成长自己,磨砺自己,奉献自己,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做祖国合格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石颖颖表示,七年知青岁月,使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了“人生的扣子”,同为青年的我,也一定要时刻向总书记学习,从现在起,一颗颗地将“扣子”扎实扣好;历史文化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朱嘉铭表示,此书最令我感动的是总书记艰苦奋斗的精神。知青的环境是恶劣的,“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和“思想关”无疑是对于生理和心理的极大挑战。越是恶劣的环境越能考验人的心智,在梁家河的艰苦环境下,总书记不怕苦不怕累。每每看到书中对总书记亲切称呼为“近平”的时候,我都能想像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入群众,扎根群众的亲切形象。

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数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李小凡表示,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抵御住各种风险诱惑和困难考验,就能以不屈不挠、充满自信的姿态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当代青年人要以知青习近平为榜样,在纷纷扰扰的社会中坚定自己的脚步,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的理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人生价值;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谢晓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生活,是一个年轻人适应时代、走向社会,接受实践检验、不断成熟成长的过程。对于今天的广大青年学子来说,更重要的是从总书记的成长轨迹中汲取精神财富。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回忆;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张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对年轻党员是一种激励与鼓舞。在总书记的知青岁月里,我看到了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如何一步步建立起理想信念,也认识到了理想信念对于一名青年党员的重要性。理想是指路的明灯,信念是前行的动力,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决跟党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软件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林进英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学习、阅读不是在象牙塔里进行的,而是在广阔天地之中与学习“无字之书”同步进行的。我们要从总书记的知青岁月里找寻读书的精神,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提升境界、增长才干,为走好人生道路积蓄力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陈文秀表示,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深深为总书记青年时期如饥似渴读书、孜孜不倦学习的精神所敬服。在回忆当年知青岁月中的读书生活时,总书记说:“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上山放羊,我揣着书,把羊拴到山坡上,就开始看书。锄地到田头,开始休息一会儿时,我就拿出新华字典记一个字的多种含义,一点一滴积累。我并不觉得农村7年时光被荒废了,很多知识的基础是那时候打下来的。”临床医学院驻济南市中心医院学生党支部张迅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一本值得反复阅读、反复思索的书,书中所体现的习近平总书记所具有的勤奋刻苦、爱国爱民的精神和情怀是每名党员应该具备的,不是每个人都会走上重要领导岗位,但是我们可以像青年时候的习近平一样,在任何岗位上都要努力做出一番事业,改善人民生活,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李进 张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