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赴澳参加第四届中澳健康科研中心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3: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0日,第四届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研讨会在南澳大学举办。会议旨在为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的课题合作者提供交流及分享平台,进一步促进南澳大学和山东大学在健康科学领域的合作。研讨会由南澳大学健康医学部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协办,来自山东大学的12位教授和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南澳大学分管健康医学副校长Robert Vink教授致开幕词。他总结了自2013年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对研究中心的发展及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和山东大学的20组课题合作者,就双方合作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南澳大学教授Marianne Gillam、Susan Semple、Rietie Venter、May Song、Howard Morris、Abigail Trinidad、Larisa Bobrovskaya、Laura Elena Gonzalez、Manjun Li,以及山东大学药学院刘纯慧、刘新泳、王凤山教授,博士生张道广、崔英杰、蒋丹丹分别介绍了合作课题的进展情况、研究成果及进一步的研究计划。研讨会最后,南澳大学分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Nigel Relph及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王凤山教授分别致词,他们希望双方继续加深合作与交流。

访问期间,由两校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举行了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工作座谈,对第五轮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基金项目进行了评审。

研讨会后,山大代表团参观了南澳大学在建的健康创新大楼(Health Innovation Building)。

由山东大学和南澳大学合作建立的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于2013年4月揭牌。中澳健康科学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药学、生物、医学等健康科学领域开展了重要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近五年来,中心已资助了40余个合作研究项目,并每年轮流在两校举办联合研讨会,目前已召开四届,极大地推动了研究人员间的交流互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王凡凡    摄影:王凡凡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