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本科生党员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4日 14: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山东大学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培训示范班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并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牢记初心使命,担新时代的中坚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本科党支部孙静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建设美丽中国、全面从严治党等宏伟又具体、系统又相得益彰的目标,为党和人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用共产党的集体智慧结晶勾画了未来的清晰蓝图,其治国理政的才智令人折服敬佩。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胡月玲表示,在对党的十九大内容报告的学习中,自己感触最深的八个字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当时刻牢记这个初心和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法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黄春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论述发表了观点,表示我们应当积极学好法学理论,为社会服务。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陈文秀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印象最深的是,继续将生态文明提到重中之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环境学院学生,要学习好专业知识,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热血青年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党支部张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自己感到深深的自豪和沉甸甸的责任。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正在世界舞台崛起,要坚定不移地追随党的领导,用每天的努力来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国家兴、国家强而不懈奋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党支部张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时间长达3小时,文字内容长达3万余字,让全国人民了解了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了解了我国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热血青年的拼搏奋斗中成为现实。化学与化工学院本科二支部解晓琳表示,作为高校学生党员,我们身上秉承着先辈遗志继往开来的责任与使命感。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这让自己非常激动。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知识、用好知识,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提高党性修养,当新时代的先锋模范

数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李小凡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时刻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思想,学以致用,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外国语学院2014-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吕鹏飞表示,在经济建设大步向前的同时,党对自身建设的要求也从未松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到,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作为党员,更是一刻不敢松懈,必须实时关注党内最新思想动态,第一时间深入探讨、学习理论精神,并将其通过各种形式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徐晓明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要保持党员先进性,努力学习好自己相关专业方面的知识,提高思想觉悟,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祖国美好的未来。生活在不断走向富强的新时代,每个人都充满了无限的自豪感。

领悟会议精神,绘新时代的恢弘蓝图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孙倡表示,党的十九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李俊萱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临床医学院驻济南市中心医院学生党支部张迅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我们充分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就要将自己的所学所感与自己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将自己个人梦想的实现融入中国梦的实现当中,把自己个人目标建立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薛荫荫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值得我们每个人瞩目期待,自己定会不懈努力,发挥一名党员的光和热。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张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婷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