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居2016年中国医院排行榜全国前列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4日 14: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1日,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推出的《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和《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在上海发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综合实力继续稳居山东省第1位,华东地区第3位,全国综合排名第21位,专科汇总排行位列全国第23位,共有7大专科进入全国排名前十,另有7个专科进入全国专科声誉提名榜单,各项数据指标均继续领跑山东,彰显了医院的综合实力。

榜单上,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依然领跑全国前三甲。山东省共有四家医院进入综合排行前100名,其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位列21名,是山东省唯一跻身全国前30强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在专科声誉排行榜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7个专科榜上有名,分别为急诊医学(第4)、康复医学(第8)、妇产科(第8)、神经外科(并列第9)、检验医学(第10)、血液学(第10)、消化病(第10),同时,病理科、耳鼻喉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心血管病、老年医学、超声医学等7个专科获全国提名。医院综合排名、专科汇总排行、专科上榜数量和获提名数量均居全省医疗机构首位。

在全国医院排行榜、专科声誉排行榜、专科汇总排行榜发布的同时,复旦版排行还继续延续了上届发布的以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作为划分的七大区域性榜单的做法,展示了全国各地区域范围内的最佳医院和最佳专科排名。在华东区综合实力排行榜20强榜单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继续位列前三。在区域专科排名中的37个专科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医学、病理科、妇产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消化病、老年医学、康复医学、耳鼻喉科、普通外科、血液学、检验医学、超声医学、心血管病等14个专科进入华东区专科声誉榜单前五位,另有16个专科进入提名榜单。

自2010年开始,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每年推出此排行榜项目,这是一项由独立第三方的医院管理学术机构开展的公益性项目,通过排行评比,有利于为医院学科建设建立标杆,造福病人;有利于突出医院专科的国内国际声誉。目前排行榜主要借鉴美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专科和声誉评比方法,通过同行评议来产生,排行榜的评审专家来自中华医学会和医师学会,涉及37个临床专科。评审专家综合考虑学科建设、临床技术与医疗质量、科研水平等三方面因素,评选本专业领域内中国排名第一到第十的医院。各专业所有专家的投票将进行加权统计,分别形成37个专业的中国医院专科排行榜;上述结果再结合医院SCI和科研奖项,形成该年度的中国医院排行榜。同时,排行榜还邀请专家对中国七大地区评选出第一到第五名的医院,同样方法形成该年度该地区的专科排行和医院排行。

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医院品牌、声誉、地位的基石,是医院增进绩效、合理分配、吸引人才的基础,也是医院加强管理、提高质量、发展业务的抓手。齐鲁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和人才梯队建设,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助推医院医教研等各方面的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疑难危重疾病的救治水平得到业界同仁和广大患者的充分认可,国家级科研课题立项、获奖的数量和等次在全国同行业均名列前茅。

相关链接:

1.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

2.2016年度中国专科声誉排行榜

3.2016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专科汇总)

4.2016年华东区医院综合实力排行榜

5.2016年华东区医院排行榜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吕军 赵永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婷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