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2017年秋季校园体验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11: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2日,来自山东商报访问团和金乡一中的260名学生及家长走进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齐鲁风韵,金秋山大”山东大学中学生校园体验活动。

参观团在山东大学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分为4组先后参观了大成广场、稷下广场、小树林、蒋震图书馆、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北楼、化学院、山东大学博物馆、校史馆、创客街等场所,每个参观场所都安排有专业的老师进行讲解。在图书馆,学生和家长们通过参观书库以及电子信息共享中心,领略了山大历史悠久,珍藏丰富多元的图书馆资源;在生命学院、化学院实验室,老师向中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突出的科研成就和完备的教学仪器资源,正在做实验的两位泰山学堂的山大学子向家长们分享了自主招生的经验以及泰山学堂的教学模式,让参观者们体会到了山大学子“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求学态度;在博物馆,大家参观了龙山文化遗址出土文物,了解了山大的考古成就,同时也见识了山大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和博大精深的自然科学研究;在校史馆,大家了解了山大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重要贡献。参观完毕后,家长们表示非常喜欢山大悠久的历史人文底蕴和优美的校园环境,会鼓励自己的孩子报考山东大学。

中学生校园体验月活动是山东大学服务地方、服务中学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让中学生走进大学、了解大学、认识大学。作为山东大学招生拓展品牌活动之一,中学生校园体验月活动每年定期举办,吸引了山东、北京、天津、河南、河北、广西、贵州、香港、台湾等地的1万余名中学师生及家长的参与。山东大学通过举办校园体验月活动,向学生和家长展示山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坚实的历史底蕴,向社会展示“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吸引更多优秀学子,为山大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供稿单位:本科招办    作者:姚志英 廖若夷 张艳强    摄影:姚志英 廖若夷 张艳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英慈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