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为受灾学生减免学费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11: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暑假以来,全国多地自然灾害频发,四川九寨沟地震、茂县泥石流、新疆精河县地震、广东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给部分学生家庭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导致学生就学困难。学生工作部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就启动学生受灾排查工作,要求各学院详细了解学生受灾情况,主动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做好受灾学生情绪安抚和心理关爱。

经统计,共有40名本科生家庭遭受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有的房屋倒塌,无法居住;有的农作物减产甚至绝产,家庭收入来源中断;有的家人在避灾过程中身体受伤。为缓解这些学生的经济压力,使学生减少顾虑、安心学习,学校决定以预收学费(专业注册学费+基本修业学分学费)为基准,根据学生受灾严重程度,减免不同比例的学费。其中一等全部减免预收学费,二等减免50%预收学费,三等减免30%预收学费,共对40名学生减免学费18.17万元。

据悉,山东大学构建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精准资助模式,在做好各项常规性资助工作的同时,形成了关于突发事件的应急救助机制,针对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学生实施减免学费;针对身患重大疾病的学生,发放大病救助金;学生家庭发生突然变故造成经济困难的,可以申请无息无期借款渡过难关。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原则,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呵护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刘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英慈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