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青联专家学者赴齐河县进行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1日 14: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0日,山东大学青联学者考察团赴德州市齐河县就县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发展情况进行考察交流,考察团由山东大学团委书记马晓琳以及部分学院青年教师共20人组成。齐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德安,副县长王炜、团县委书记侯晨参加活动。

上午,青联考察团一行到达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齐河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斐带领考察团参观高新区展览馆和碳纤维展厅,向考察团介绍了开发区区位、战略合作和招商引智概况。2013年以来,山东大学与高新区建立了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共建了山东大学产业园、山东大学齐河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随后,考察团依次参观了百多安生物医学科技园、齐鲁科技小镇项目和中国自然博物馆。

考察团于下午到达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大家走进公司生产车间,了解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生产和企业未来的创新规划。交流中,马晓琳对新能源技术在汽车领域卓越的技术创新实力以及过硬的产品质量十分赞赏,并对新能源技术促进企业转型、激活创新人才的发展战略给予高度肯定。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远大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巨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走进公司车间感受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研发流程。

在调研座谈会上,与会青年就各自所在领域的发展思路积极建言互动,并就人才战略、行业趋势、创业创新等主题进入了深度讨论和积极对接。齐河县人才办主任郭新生表示齐河县历年来发挥必要优势引进人才,与山大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今后将会加大资金投入,培养人才、服务人才。校团委书记马晓琳表示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对齐河县各级政府多年来在为山大青年学子提供就业培养、社会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祝愿青年企业家们走的更远。她号召青年创业者多学习借鉴齐河县发展经验,并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运用到生产实践中来,促进成果转化,也欢迎齐河县政府领导、青年企业家到山大参观交流,传经送宝。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杭耘    摄影:李杭耘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玉茹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