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蒙古国立大学代表团来山东大学访问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9日 16: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8日,蒙古国立大学校长图木尔巴特尔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会见中,陈子江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充分肯定了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在促进中蒙文化交流、增进两校友谊方面的积极作用。图木尔巴特尔介绍了共建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汉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期待同山东大学开展更加紧密的学术交流。双方表示,中蒙两国山水相连,两校将在孔子学院十年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增进了解,在师资交流、人才培养、合作科研等领域拓展更多合作项目,使双方合作广泛惠及两校师生、两国人民。

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与山东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汉学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座谈,并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蒙古国立大学副校长奥其尔胡亚格,共建孔子学院理事长孟和巴特、蒙方院长其米德策耶;山东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汉学研究中心、国际事务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蒙古国立大学是蒙古国最高学府,是蒙古国社会学科学、自然科学研究的重要中心之一。两校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于2007年开始运行,2008年正式揭牌成立,是蒙古国第一家孔子学院,也是蒙古国目前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孔子学院,先后5次荣获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颁发的全球孔子学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孙萩辰    摄影:孙萩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