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36名服兵役学生将获得37.5万元资助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9日 09: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退役后考入山东大学的5名学生享受到减免学费的助学政策,在解除后顾之忧后,更加专心地投入学习。这是国家针对退役士兵安置的一项优惠政策。近年来,为提高军队的文化素质,丰富大学生个人经历,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参军的优惠政策。山东大学认真落实国家政策,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实施办法,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和鼓励大学生从军报国,在军营大熔炉里历练成才。

经统计,2017年共有22名学生登记参军入伍,其中在校生12人,毕业生10人。9名往年参军的学生从部队退役后返回母校继续学业,5名退役士兵新考入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积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让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役放心,整理汇总36名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的相关材料报送教育部,并将按要求提前垫付相关资助资金,资助资金达37.5万元。

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成为社会热点。总书记肯定了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鼓励大学生参军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山东大学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作为教育部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山东分会场的组织方,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积极组织全省高校及山东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大学生征兵的有关工作部署和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随后,山东大学在校内发布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及服兵役补偿代偿的有关通知,将6月作为征兵宣传月,通过举办征兵政策现场咨询会、校内张贴海报和横幅、微信推送、网站宣传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大学生参军的有关政策。军训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英模事迹报告会,邀请“战斗英雄”“全国自强模范”“八一勋章”获得者韦昌进为济南各校区2017级新生作了题为“不朽的老山精神”的事迹报告并现场播放了大学生征兵宣传片,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爱国荣军的热情。

此外,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积极做好选树参军大学生优秀典型工作,山东大学2009级学生秦建武被评为“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2011级学生刘小飞事迹被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推荐报道。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发起“寻找启明星”活动后,“青藏高原的雄鹰”陈超、携笔从戎体验别样青春的蒋青洁、追梦路上执着前行的李朝亮,一个个动人故事通过网站、微信被人详知,向同学们展现了别样精彩的人生,吸引着广大学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刘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