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统战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1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党委统战部下发了《山东大学统一战线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组织引导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地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地位作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通知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为重点,着重从六个方面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四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目标;五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六是深刻领会新时代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新使命。

通知提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会、辅导报告等形式,确保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开展主题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全过程。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利用新媒体手段,及时发布学习动态,刊发理论学习文章,策划推出深度报道,反映统一战线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要组织引导统战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是服务于人才强校战略,汇聚发展智慧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引导统战成员立足岗位实际,勇于投入实践,完成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二是服务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要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彰显党外知识分子的价值和优势。三是服务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与加强统战成员的团结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四是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和智力优势,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坚持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的理念,为服务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全校统一战线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积极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建设“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进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统战部    作者:马毓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韩愈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