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代表参加医学汉语考试鉴定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7日 14: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主办的医学汉语水平考试鉴定会在北京举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参加会议。

会上,刘奇迹提出该水平考试应结合实际分步推进,并应尽快开发配套教材及辅导资料。会议就医学汉语水平考试大纲内容及考试模式进行了讨论,初步确定了医学汉语水平考试的推进时间表及考试实施方案等,并对前期编写的样卷进行了审定。

为了配合教育部关于“汉语作为必修课程应贯穿于教学全过程,以适应学生在华学习生活的便利和后期接触病人的需要”“中国文化教育课程包括中国概况、汉语、医学汉语”的规定,保障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的教学质量,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成立了医学汉语水平考试协会,并邀请在医学留学生培养教育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十二所知名高校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留学生教育事业不断深入发展,以学习西医和中医为目的的来华医学留学生规模正逐年扩大。根据教育部2016年来华数据统计,医学专业留学生较之前增长50%以上。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英文授课临床医学留学生(MBBS)项目由基础医学院医学留学生教育中心管理,自2002年启动该项目以来,已毕业留学生403人,目前在校留学生326人。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刘海华    摄影:刘海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黄敏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