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国际海洋大赛初赛六国十站落幕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06日 08: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北京时间11月4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和青岛蓝谷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7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MTEC)国内初赛青岛站顺利结束,这标志着本次大赛的海内外初赛全部完成。

本次大赛初赛覆盖欧洲、北美洲和亚洲三大洲6个国家共10个城市,包括德国基尔、法国巴黎、英国伦敦、加拿大多伦多、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美国波士顿和美国硅谷,以及国内的上海、济南和青岛。共约120支团队获得了初赛路演资格,其中约30支参加了欧洲赛区的比赛,约40支参加了北美赛区的比赛,约50支参加了国内赛区的比赛。初赛共角逐出50支团队进入总决赛。

2017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MTEC)是目前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海洋类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之一,由山东大学和青岛蓝谷管理局共同创办和主办,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海洋研究院以及可可空间/可可资本共同承办。继欧洲赛区3站比赛于10月17日至10月22日完成后,北美赛区于10月28日结束,国内的初赛于11月4日顺利落幕。

加拿大赛区多伦多站是北美第一站,于10月23日举行。本站比赛共吸引了加拿大多伦多地区的9个高新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加。活动得到了多伦多大学创新中心、Miller Thompson律所等合作伙伴的支持,并邀请到了多伦多和渥太华地区的5位评委参加。比赛现场氛围热烈,经过4个小时的角 逐,最终产生了ThornhillMedical和CARBOMASTER两个优胜创业项目。

多伦多站比赛后,北美赛区的第二站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大赛于10月24日举行。哈利法克斯是加拿大乃至全世界著名的海洋科技城市,拥有在海洋领域享有国际盛誉的达尔豪斯大学、独具特色的海洋创新孵化机构COVE以及众多的海洋领域知名公司。在达尔豪斯大学创新中心和COVE的共同支持下,该站共筛选出7个海洋项目参赛。由COVE创新主任Shelley Hessian女士和达尔豪斯大学著名海洋学教授Doug Wallace领衔的评委团评出了Graphite Innovation& Technologies和SeaSmart Technologies等三个优胜项目。

北美赛区的第三站美国波士顿站于10月25日在麻省理工学院举行。波士顿拥有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顶级高校,因此参赛项目的科技与创新含量均很高,绝大多数团队都拥有这些顶级高校的毕业生作为团队的核心人员。该站从20多支来自各领域的高新科技创新报名项目中筛选出14支团队参加现场路演,最终Arrecife Energy Systems和Biltab Technology两支团队获得了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10月27日举办的硅谷站是本次大赛海外初赛的最后一站,共筛选出8个来自硅谷地区的新能源、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团队参赛,参赛团队的项目体现了明显的硅谷创新特点。中国驻美国旧金山领事馆科技参赞蒋玉宏专程参加本站活动并致辞。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环保署高级顾问袁敬博士以及硅谷地区的投资人等担任本站评委。最终,拼拼侠和ONO3D等三支团队获得了优胜。

 

国内初赛的首站济南站在10月底结束,共有康安途国际医疗大数据等8个项目获得优胜。11月初,国内初赛上海站比赛举行。上海站举办于海洋项目密集的上海浦东临港新城,得到了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园区的大力支持,最终底吸式推进器、海洋生物明珠-壳寡糖等14支团队获得优胜。11月4日,青岛站比赛在连城智慧海洋科技孵化器的支持下,共决出海藻化工废渣的高附加值再生利用等9支优胜团队。青岛站比赛结束后,2017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的国内外初赛顺利完成。

MTEC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的举办有效提升了山东大学的国内及国际影响力,加深了学校海洋相关学科与国内外伙伴的交流,也积极促进了学校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国际与国内广泛合作。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海洋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团委、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参加了海内外各赛区的活动组织与实施。这次活动也得到了相关学院的师生以及海内外校友的积极关注与支持。


【供稿单位:中美创新园    作者:园文    摄像:张益凤 徐迎春 石彪 杨英波摄影:张益凤 金兆阳 丁天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英慈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