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第三届单片机创新应用设计大赛举办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13: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8日,“有人杯”山东省第三届单片机创新应用设计大赛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举办。

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永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单片机应用在科技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举办本次活动的目标和意义。山东电子学会科普部部长赵健代表主办单位对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作了活动介绍,对山东大学一直以来承办活动表示感谢。济南市科技局巡视员罗涛围绕国家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双创工作进行了阐述,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厚望。往届参赛优秀选手、山东大学学生代表石正源对从高中到大学以来的科创心得进行了分享。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实验中心、集成电路系主任邢建平主持活动并介绍了大赛的组织情况。

本次大赛分自由创新组、专题命题组、挑战竞技组、现场编程组、现场焊接组5个组,采用现场作品展示、路演答辩、计时任务等多种方式考察参赛队员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山东管理学院机电学院院长孙梅玉等出席活动。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聊城大学、德州学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近50所山东省高校的180支代表队伍,以及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青少年组的50支代表队伍参加活动,近800人参赛。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与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山东电子学会承办。大赛以普及性单片机的创新应用为目标,旨在引导、激励和启迪高校大学生和青少年勇于实践创新,培养学生勇于动手、敢于创新、乐于实践的精神。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微电子学院    作者:马金平 丁月    摄影:李土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