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10: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7至29日,首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贾磊,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陶鹏参加开幕式。“智能技术的现状与未来”创新教育论坛同期举行。

大赛共包括机器人、无人驾驶智能车、模式识别、教师教案、企业命题和智能技术自由探索等六大方向。参赛学生包括高等院校研究生、本科生、高职高专学生以及有创新教育基础的中小学在校学生,共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高校,以及济南一中、青岛崂山区第五中学、威海文登区七里汤小学等中小学466支参赛队伍的1782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93项,二等奖93项,三等奖140项,获奖信息将在大赛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本项赛事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赛事之一,由山东省科协、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和自动化学会承办,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嵌入式系统与智能控制创新平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平台、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

当前,智能制造引领的工业4.0时代变革大势和由信息技术向智能技术的演进发展,对人才的创新素质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山东大学和山东省自动化学会把握智能技术的学科融合和应用引领两个特征,共同发起设立了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该赛事发挥新技术科普与创新意识培养的功能,突出智能技术的热点应用,并结合以智能识别与数据挖掘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技术新进展,强调产学研深度融合下的协同创新,旨在对参赛选手的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动手能力、理论研究能力、团队协同能力进行全面培养和提升。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控制学院 工训中心    作者:马金平 陈桂友 刘甜甜    摄影:陈桂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尹尚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