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海外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10: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泰山学堂举行海外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泰山学堂2014级数学取向学生李国萱和余欢欢对参加2017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暑期课程学习情况作了汇报。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参加交流汇报会。

李国萱介绍了UCLA六周的学习生活情况,尤其是与菲尔兹奖获得者陶哲轩教授的见面交流使他感受到了其人格魅力及其对学术的热爱。他以此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多花时间钻研学问,打好数学功底。余欢欢重点介绍了这个交流项目的背景信息,督促同学们学好英语,注重平时积累,同时拓展学习视野,多走出去体验不同的文化。两位同学都对国外的课程学习强度、难度进行了介绍。国外学习强度出乎意料地大,每周繁重的作业和一周一次的考试让人不敢松懈,大家时常学习讨论至深夜,同班其他美国同学的认真刻苦也不断激励着他们。最后两位同学均以全A的优异成绩结束了海外学习生活。泰山学堂工作人员叶虹及2016级、2017级数学取向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汇报会。

泰山学堂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每年都会派出大量学生到海外访学交流,并在学生回国后开展汇报、座谈、报告等形式的活动。这既是学堂了解学生海外学习情况的过程,又是学生将海外学习交流感受与学堂师生进行分享的过程,促进了学堂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堂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叶虹    摄影:叶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尹尚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