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17: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9日,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老区徂徕山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党员教育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学习了徂徕山起义的光荣历史,重温了入党誓词。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是1938年1月1日,在抗日战争中,山东省泰安、莱芜、新泰、泗水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直接领导下,在山东省泰安县东南徂徕山地区为开展抗日武装斗争而发动的一次武装起义。发挥了山东抗战的源头作用和山东抗日队伍的种子作用,在山东首次打出了八路军的旗号,打响了山东省委独立领导山东抗战的第一枪,揭开了山东省党组织独立自主领导抗战的序幕。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是为纪念这一由山东省委亲自领导的抗日武装起义而建的一座革命纪念设施,碑文由徐向前元帅题写,1994年被批准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之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赴革命老区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回顾革命历史,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对于人文社科研究院支部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意识,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对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光荣历史的学习,结合对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精神和信念,决心不忘先烈遗志,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胡玉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康力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