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进山东大学委员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16: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临床医学、护理、卫生政策研究专家到长清区孝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义诊、卫生技术指导及卫生政策咨询等活动。本次活动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大学基层委员会长清社会服务基地成立后的系列活动之一。

来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耳鼻喉科许安亭教授、骨科吴东进教授、妇产科崔保霞教授、心内科董兆强教授、儿科张瑞芹教授和消化内科张明宝教授在长清区孝里镇中心卫生院联合该院医务人员为驻地百姓进行联合义诊,诊治患者200余人。义诊专家还联合该院医生开展住院病人会诊,指导住院病人的治疗与康复,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省城专家的医疗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欢迎和一致好评。

山东大学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王建教授和护理学院房辉教授与孝里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及相关领导和管理人员就基层医疗机构的职责与定位、生存与发展、医护人员技术提升等事关乡镇医疗机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达成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意向。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茂笋、长清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法、长清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旻、孝里镇副镇长尹文文参加义诊活动。

义诊结束后,长清区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和孝里镇镇委镇政府领导会见了民进山大基层委员会一行。傅茂笋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组织情况,认为此次活动组织有序,专家具有很高的参与积极性,当地群众参与热情高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民进山大基层委员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傅茂笋表示,医疗服务是民进山大基层委员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今后将根据社会需求和本基层委员会的发展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其他活动,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智力优势,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长清区政协主席张昭森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民进山大基层委员会组织此次社会服务活动的感谢,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充分体现了民进山大基层委员会对长清老百姓的关爱。希望双方以这次活动为先导,强化长效服务机制,加强双方合作与交流,共同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长清区政协副主席刘宝林,王玉法,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宋信亮及孝里镇党委书记孟斌、镇长许振,尹文文参加会见活动。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王建 傅茂笋    摄影:傅茂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文琪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