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办CCP职业生涯咨询实用技巧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0日 13: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4日至26日,山东大学CCP职业生涯咨询实用技巧师资培训在中心校区进行。职业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吴沙为来自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就业指导工作人员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课程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课程包含六个模块,分别是职业生涯咨询概论、职业生涯咨询师的沟通习惯、自我定位、职业选择、工作适应、生涯应变&案例演变。二是理论与实操并重。课堂通过生动教学、疑难解答、实战演练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指导学员掌握灵活的课堂教学方式,着重就生涯咨询演变、“三大生涯困扰”、职业咨询沟通技巧与流程、社会认知生涯理论、萨维科斯生涯建构论、职业生涯的蝴蝶模型进行了讲解。同时,课堂设置了职业咨询模拟环节,通过现场模拟,让老师们学会了如何成为更好的倾听者,如何准确理解并进入学生内心,如何科学引导学生解决问题,从而培养学生自我负责意识,帮助学生拓展外部环境信息,促进学生在行动上做出细小改变。

培训过程中,学员踊跃参与讨论和情景演练,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培训形式新颖、方式灵活,学到了前沿的职业发展教育理论,掌握了易行、实用的职业生涯咨询技巧,为今后开展职业咨询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培训有助于提升学校学生职业导航团队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咨询工作更加深入地开展。

据悉,为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职业规划辅导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科学研判,每年按照规划,对职业发展咨询师、课程骨干教师、就业指导人员进行一系列的内训或者派遣参加教育部相关学习、培训,从而提升队伍职业咨询和就业指导水平,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吴俊 杨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康力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