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8日 15: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6日下午,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组织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邢占军主持了专题党课。

王韶兴对中共九大以来历届党代会的历史作用进行了比较,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创新之多前所未有,令人震撼,并说明了党的十九大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党的建设、国家建设和全球命运共同体建设方面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王韶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是“不忘初心”、“ 历史使命”和“继续前进”。围绕这三个核心,王韶兴从五年来极不平凡的发展成就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奠定了雄厚基础;关于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判断更多的体现了对质量的追求;锐意进取的理论创新;丰富治国理政经验基础上的战略方针;新“三步走”的战略安排;罕有的从严治党锻造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等几个方面深入系统的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王韶兴表示“新时代”是一个重要的基本判断,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逻辑框架是:在“新时代”这样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从严治党,调动全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建设成为全世界最强大的政党,由党领导一切,以人民福祉为中心解决“新时代”面临的各种问题,推进各项工作,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王韶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我党前所未有的自信,必将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伟大工程取得胜利。

邢占军代表党支部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理念、新举措,对全党、全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院党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贡献。

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党课。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张东鹏 徐黎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心笛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