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五个一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7日 16: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6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五个一流”,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及主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杰主持。

“五个一流”即创建一流工作作风,提供一流科研服务,助力一流科学研究,服务一流人才培养,支撑一流大学建设。在主题学习交流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刘德宝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号召科学技术研究院全体人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党支部青年委员胡孝瑞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人民日报》在10月25日发表的社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

随后,各党小组负责人及各办公室代表分别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号、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作为一线科研管理人员,大家在听取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感受到了极大的感召和震撼。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坚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科技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紧跟国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步伐,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实施,不断增强学校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大家一致赞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要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出的思想智慧和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工作作风建设,努力为学校科技人员提供一流的科研服务,协助其组建大团队、申请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助力学校科学研究水平的提高,培养出一批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一流科技人才,以一流的人才带动一流的学科,从而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为了开展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科学技术研究院在10月19日的支委会上作了详细安排部署,通过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发出了开展主题党日的通知倡议,要求各党小组、办公室针对活动主题开展讨论。科学技术研究院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把“五个一流”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的目标始终坚持下去。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任颖    摄像:任颖摄影:任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