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举行

[科学研究]齐鲁医院动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5日 1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总结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申报经验,进一步提升齐鲁医院基金申报的数量和质量,齐鲁医院在医院图书馆举行了2018年度国家基金申请动员大会。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鲁医院副院长纪春岩,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处长刘奇迹,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马春红出席会议。

李新钢在讲话中表示,医疗、教学、科研是教学医院的主要功能,医学科学研究是促进医学发展的重要手段。他在肯定齐鲁医院科研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科研项目申报中存在的不足,鼓励广大临床研究者应该站在“国家队”的层面上,做医、教、研全面发展的优秀全能专家,充分利用医院和学校的优势,凝心聚力,力争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和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纪春岩总结了齐鲁医院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资助情况,并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作了安排。在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期,齐鲁医院项目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共接收项目申请388项,与2016年同期申请数322项相比增加了20.5%。2017年度齐鲁医院获批项目合计77项,占齐鲁医学院获批总数的39.69%,占山东大学获批总数的17.34%。纪春岩对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公布了院内三轮基金申请书提交的时间节点,并对申报准备工作作了说明,强调了在基金申报中一定要捍卫科学道德,反对科研不端。

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组织办公室副主任张玉生根据基金申报工作管理经验,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应注意的几个问题,说明了严格形式审查的意义,强调了信息完整和真实的重要性。马春红、刘奇迹分别以“基金申请之路——做有准备之人”“国家基金是怎样炼成的”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基金申报和基金评审中的经验,对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创新在一份申请书中的重要性,表示要有一个稳定的科研兴趣,把兴趣与社会需求、国家任务相结合,鼓励大家精心准备,大胆申报。会议由齐鲁医院科研处处长吕明主持。齐鲁医院临床各科室主任、分管科研的副主任、科研秘书及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者300余人参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承担着支持基础研究、前沿探索、培养人才等重要职责,是培育源头创新的主渠道,是国内最具公信力的科研项目的代表,也是在当前评价体系中评价一个专家、一个学科和一个单位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在推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齐鲁医院一直以来都对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相关激励与约束政策,加强项目的策划与组织,努力提升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数量和质量。

2CD40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卜丽娟    摄影:卜丽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雨桐 赵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