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著名足踝外科专家访问齐鲁医院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5日 1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应齐鲁医院手足外科主任朱磊邀请,意大利籍世界著名足踝外科专家Attilio Basile和Francesco Albo到齐鲁医院访问。此次两位专家的到访是继齐鲁医院于今年七月举办足踝联盟第一届中国fellowship学习班后,其全球教育计划中国行项目的一部分。

抵济后,两位专家便到齐鲁医院病房,进行病人查体并制定手术方案。当天共检查了11名病人,经详细查体,确定手术7人。两位专家反复演示查体手法,确保参加医生都能理解,对病人提出的问题也作了耐心解答,获得了病人及家属的好评。两位专家还就足踝部疾病治疗新的理论及方法作专题讲座,并与齐鲁医院及来自省内其他四家医院的足踝外科医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参会人员均表示两位专家的讲座精彩实用,颇有收获。

在接下来一天半的时间中,两位专家共进行了7台手术操作,涉及拇外翻、马蹄内翻足的矫正,距下关节炎、踝关节炎的融合治疗,踝关节骨折复位内固定治疗等。两位专家手法熟练,技术路线清晰,对关键步骤进行详细讲解,并与齐鲁医院专家充分协商,为患者争取最佳治疗效果。两位专家也对齐鲁医院麻醉手术科的工作配合表示感谢,对医院手术室的管理和设施的完善表示赞赏。

Attilio Basile就职于意大利罗马最大的创伤中心San Camillo Forianini医院足踝外科,担任主任职务;Francesco Albo是罗马大学足踝生物力学、足踝解剖以及足踝外科学教授,并担任罗马国际足踝学术会议主席。

近年来,齐鲁医院手足外科加强对外交流,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的科室发展战略,多次邀请足踝联盟主席、前任美国足踝外科协会主席Mark Myerson教授及其团队来访及授课,加强了医院与世界领先足踝外科的交流。

32265  301E8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王俊涛 朱磊    摄影:王俊涛 朱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