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办2017医政医保管理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5日 1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至20日,作为纪念齐鲁医学百年系列活动之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2017医政医保管理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出席会议并致辞。

侯俊平回顾了齐鲁医学的历史,介绍了山东大学医科的发展现状,展望了未来愿景,表达了对传承齐鲁医学精神、开创齐鲁医学百年新辉煌的信心。李新钢表示,选择医政医保作为本次论坛主题,就是希望围绕医务管理和医保管理这两个医院组织形式、服务方式变革的主要抓手,开展广泛深入的研究探讨,为各级各类医院顺应医改和医学发展潮流、破解发展困局难点、提升管理运行能力提供更多更好、更具实操性的解决方案。同时,李新钢在论坛上作了题为《百年齐鲁辉煌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改革开放发展纪实》的主题演讲。

齐鲁医院副院长李延青主持论坛开幕式。本次论坛特邀十余位全国医政医保专家到会演讲。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居民医保处调研员张庆国作山东大病医保制度运行及可持续发展报告,山东省社保局医保处处长李伟光作全民医保形势下创新药物的使用与医保支付报告,国家DRGs质控中心费用控制组组长张乐辉作离开医保看医保如何破局报告,北京中卫云医疗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陈晓红作大数据下医保付费的策略及问题应对报告,河南省人民医院运营发展部主任尼燕作打造一流团队创新医保管理报告,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占伊扬作新医改背景下的医保管理报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务处处长钱招昕作医疗质量管理与风险防控报告,齐鲁医院总会计师刘庆作加强内部控制建设提升医院运营管理水平报告、医务处处长杨杰作新医改下医政管理调整与展望报告、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竹平讲解了医院医保体系建设及运营现状。山东省医保研究会秘书长仇振华,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李延青以及刘庆、杨杰、孙竹平先后担任论坛主持,对专家发言作了精彩点评,高度概括了行业大势,简要预测了发展前景。

本次论坛由齐鲁医院医务处、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三百多位代表参加。论坛严格遵守严谨、实用、交流、共享的原则,诚邀省内外医疗改革大政决策者、全国著名医院管理者分别从医疗安全、医院现代化管理、医政医保政策制定、项目启动、政策执行等层面探讨了新形势下医院医保管理之道,为弘扬齐鲁医学精神,提升医院医政医保管理水平,扩大医院对外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尚若愚 高丹璎    摄影:尚若愚 高丹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冰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