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第二批专家赴陕西子洲开展对口支援帮扶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4日 11: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批赴陕西省子洲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医疗队正式启程。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副院长王一彪出席欢送会,为医疗队员送行。

此次赴陕医疗队由王一彪带队,选派神经外科赵旭、脊柱外科谯勇、儿内科马宇、心血管内科张娟及第一批支援专家妇科邓新超五名各专业骨干力量前往子洲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对口支援帮扶工作。

欢送仪式上,第一批医疗队队长王若义简要介绍了第一批医疗队援助情况。他表示,一年的援助工作受益良多,虽是援助但也是合作、学习的过程,希望第二批同事继续发扬二院人不畏艰辛,敢于奉献的精神。第二批医疗队队长赵旭表示,第一批专家已在子洲县人民医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二批专家团队必将不辱使命,全心全意投入到子洲县人民健康事业中去。

袁魁昌希望医疗队员一要有仁心仁术,做一个好医生;二要团结友善,与队员团结,与当地医护人员团结,与周围群众团结;三要遵守组织纪律,既要遵守医院组织纪律,也要遵守子洲当地的组织纪律。他希望队员不负上级组织和医院的重托,圆满完成对口支援任务,同时也希望队员们照顾好身体,让家人和同志们放心。第二医院宣传统战部、院长办公室、医务部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第一批援子洲医疗队队员参加了送行仪式。

此次对口支援工作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为加强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建设,提升整体服务能力采取的战略举措,是缓解农村居民看病就医问题的一项民生工程。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卫计委号召,克服住院患者逐渐增多、临床一线人员紧缺等多种困难,积极与子洲县人民医院对接,协调安排,将分批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宋立良 张静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尹尚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