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MTEC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德国站揭幕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16: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德国当地时间10月1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和青岛市蓝谷管理局主办的2017年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MTEC)海外初赛正式拉开帷幕。

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海外第一站,德国赛区基尔站的赛事落幕。本站初赛由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可可资本(上海)有限公司、德国亥姆霍兹学会海洋研究所创新中心等承办,吸引了6个德国高新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均来自于德国知名的海洋科技城市基尔及周边地区,项目负责人均是德国本地的创业者、学者、企业家等。通过现场展演、评委点评等环节,最终产生Phi-Stone新型水底防腐涂料等两个基尔站的优胜创业项目。优胜项目将受邀参加于青岛市举办的决赛。山东大学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新闻传播学院等单位工作人员共同组织了此次活动。

2017年国际海洋创新创业大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海洋类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之一,覆盖中国、德国、法国、英国、加拿大和美国等6个国家,共10个赛点。MTEC专注在海洋领域,旨在与更多的国内外高水平学术、创新创业以及技术转移等机构以及地方政府合作,为山东大学师生、校友和合作伙伴汇聚更多资源,通过大赛打造海洋领域的国际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提升项目水平,促成更多项目落地并取得成功。大赛于9月启动,历时2个月,将于11月初举办决赛。这是山东大学继今年9月份的IAEC国际大赛后,组织的又一次高水平专业性国际创新创业大赛。


【供稿单位:中美创新园    作者:园文    摄影:张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