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落实期权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9日 15: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8日,教育部科技司落实期权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调研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举行。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调研组组长高润生,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期间,与会人员一同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高润生表示,本次调研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山东大学及山东省属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科技成果转化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升和发展。他强调,要着力抓好技术转移三个体系:一是要着力抓好管理体系,要按照市场化多元化工作机制,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组织管理体系,做大做强;二是要着力抓好政策制度体系,要结合科技成果转化的具体工作实践,制定更加周密和完善的政策制度体系,宣传到位;三是要着力抓好服务体系构建,要把科技成果的评估作为关键点,完善服务体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健康发展,为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化作出更大贡献。

李术才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时刻,教育部科技司落实期权股权和分红激励政策调研组一行调研指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采取了以下好的举措:一是强化政策带动,连续出台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研项目绩效支出管理等政策文件,营造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服务地方,牢固树立“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扎根齐鲁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理念,制定了《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方案》,得到山东省领导的高度认可;三是打造服务地方的创新型平台,全力建设好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他表示,学校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努力打造“政产学研金介用”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全力激发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创新活力。

会议听取了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汇报,对创新性做法和取得的实效表示肯定,对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惑提出问题和建议。调研组进行了逐条梳理阐述,与会人员与调研组开展了深入讨论互动。

调研组成员;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科研院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朱纪聪    摄影:田晶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