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生资助中心学生团队组织开展能力拓展训练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9日 09: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唐仲英爱心社、添翼工程学生运营团队、勤工助学学生运营团队、思源社、真维斯爱心社、白杨社和自强社七支学生团队集体前往南部山区鸣翠山庄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开学初期,学生资助中心学生团队面向2017级新生开展各类宣传动员活动,广泛吸纳优秀学生,致力于团队建设与发展。为帮助学生更快融入团队集体、增强团队荣誉感,学生资助中心组织开展了本次能力拓展训练。训练分为分组活动和集体活动两部分,由呼吸的力量、七巧板以及摸石头过河和动力圈四个项目组成,锻炼团队成员的沟通协作能力,培养团队的奉献意识,树立团队整体观念。活动中,团队成员体验主动沟通的重要性,感受领导管理的角色,体会有效沟通、团队协作、信息共享、资源配置、创新观念、高效思维在团队协作中的重要作用,感悟团队力量、共同目标、共同价值观对卓越团队的重要价值。

团队训练中,团队成员积极参与,配合教练的各项指导与要求,深刻体会每项活动蕴含的意义。

山东大学学生资助中心围绕资助育人工作理念,组建并指导唐仲英爱心社、添翼工程、勤工助学等七支学生团队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组织实施“添翼工程”系列培训项目,密切联系勤工助学用工单位与上岗学生。通过在团队工作中的锻炼,进一步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成才教育。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路乔    摄影:王冬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