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在山大召开重点生源院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9日 09: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外交部2018年公务员考录工作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举办。这是外交部第一次在高校举办考录工作座谈会。会前,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会见了外交部干部司副司长周鼎一行。

会见中,李建军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历史和育人特色,并表示,学校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具有创新精神的研究生,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学校高度重视向外交领域输送人才,今后将结合办学优势和大国外交新要求,引导、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投身外交战线。周鼎高度赞赏了山大毕业生在外交舞台上的优异表现,希望与山大进一步深化合作,并向山大图书馆赠送了《中国外交2017》《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等24册图书。

座谈会上,周鼎介绍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背景下我国外交队伍建设发展情况、工作思路,阐述了外交人才选拔考试的创新举措,通报了外交部2017年公务员考录情况和2018年公务员考录计划,并希望各重点生源院校大力支持外交部考录工作,向我国外交事业不断输送“高素质、复合型、职业化”的外交人才。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34所高校的学生就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各高校代表围绕进一步向外交领域输送优秀人才,从高校外交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学生就业意愿和择业倾向变化、高校学生职业发展引导、建设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反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特色做法,并就进一步做好外交人才选拔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外交部公务员考录宣讲会。周鼎以《实现人生价值,投身外交事业》为主题,向同学们分析了我国外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释了“忠诚、使命、奉献”的外交工作核心价值观,结合自身从事外交工作的丰富经历,解读了一名合格外交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能力素质,并热情欢迎、鼓励优秀学子踊跃报考,为我国外交事业贡献力量。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三秘杨洋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考录政策、职业发展、待遇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来自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学院的近300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主持宣讲会。

外交部2018年公务员考录工作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与重点生源院校在公务员考录、外交人才选拔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山东大学是外交部重要生源院校之一。截至目前,外交部在职干部中的山大校友有146人,参赞以上干部有27人。自2010年起,外交部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非通用语定向留学生遴选考试和外交人才选拔考试,已招录山东大学毕业生48人。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摄影:曹守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榭亭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