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校友举行“梦圆山大”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8日 11: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山东大学1977级、1978级、1979级校友返校举行“梦圆山大”纪念恢复高考四十周年暨母校建校116周年校庆联谊活动。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参加活动并讲话。

韩圣浩代表学校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的慰问,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可喜成绩,向77级、78级、79级校友们多年来给与母校各项工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全球山大校友凝心聚力,继续前行,共创母校新的辉煌。

老教师代表曾繁仁、郭大钧向同学们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回忆了当年上学时的情景,并激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电子系77级刘淑琴、物理系78级云振刚、科社系79级成少森等校友发表感言,表达了对恢复高考进入山大学习的感恩之情和对大学时光的美好回忆,展现了“新三届”大学生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业绩,大家也为母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自豪,共同祝愿母校早日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校友们还带来了自己出版的书籍《我们77级》(中文系77级杨学锋)、《永不相忘》(历史系77级马素珍)、《弹指三十年》(哲学系78级宋焕新)、《山大故事》(历史系79级许志杰)和书法作品“梦圆山大”(历史系77级刘绍刚)、“情系山大”和“为恢复高考四十周年诗一首”(哲学系78级郭蓓)、“梦圆山大诗一首”(中文系78研究生张云衡)、“我的山大我的家”(历史系79刘培平)捐赠给母校,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随后,校友们举行了联欢晚会,合唱《我的山大我的家》《青春山大》、诗朗诵《好像就在昨天——相约四十年》、独唱《归来的星光》不断把晚会推向高潮。

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来自海内外的160余名校友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校友办    作者:于德宁    摄影:樊燕燕 陶卫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