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省委督导山东大学团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16: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6日,山东大学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推进情况第一轮专项督导会议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召开。由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一行组成的督导组对山东大学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推进情况进行考察。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团委书记马晓琳向督导组作了关于山东大学团学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她从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整体工作格局、学校党政支持保障政策、团学组织机构设置、素质拓展培养计划等多个层面展开,详细介绍了一年多以来山东大学共青团组织全方位、一体化的改革工作进展。汇报重点展示了学生会机构改革创新、“成仿吾”英才班、“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改革工作亮点,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团学改革工作中的具体成果。马晓琳提出,要努力探索多校区办学体制下学生组织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推进院级团代会和学代会制度完善、树立新媒体思想引领工作品牌。马晓琳还结合山东大学实际,梳理了山东大学团学改革工作的下阶段部署。

汇报结束后,督导组就汇报中谈到的团学改革工作进展状况提出了质询,对成仿吾英才班、第二课堂成绩单、学生组织改革等项目进行提问。针对这些问题,山东大学与会相关人员一一作了解答。山东大学本科生院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齐炳和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在推动学生综合发展、带动学校活动和文化氛围中起到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对学院研究生会建设和学生会建设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团学协作模式的活力和潜力作了具体阐释。

随后,在对学院团委书记代表的问询中,督导组详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的成立和开展情况、校“成仿吾”英才班的选拔方法,对基层团组织的“班团一体化”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提问。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书记李永卫表示,基层团支部开展工作有其自主性,但学院团委也会进行整体把控,“班团一体化”能够很好地提升工作活力,改善工作效果。随后,督导组向青年教师代表询问了对于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评价及看法、向学生代表询问学生会的联动情况和“青年之声”的利用情况。

问询环节结束后,仝兴华对山东大学团学工作的开展状况进行了总结与评价,他提出了山东大学团学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肯定了山东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开展状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最后,刘少华对山东大学团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通过座谈、材料查阅、实地走访等环节的调研了解,山东大学共青团工作全校统筹的思路值得其他高校借鉴。他希望山东大学发挥好在省内高校团学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坚持特色,结合实际,脚踏实地深化团学改革,做好具体工作。

本次督导会议通过听取山东大学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推进工作的汇报和提问质询,展现了山东大学团学改革推进工作中的取得的成绩,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工作、向更好层面迈进奠定了基础,对山东大学共青团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来自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团省委学校部和少年部的督导组成员,山东大学团委及学校教务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团委书记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董映雪    摄影:邓雨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梦如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