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直属高校(北部片区)落实政府采购“放管服”政策工作座谈会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15: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4日,由教育部财务司和政府采购中心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北部片区)落实政府采购“放管服”政策工作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举行。山东大学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政府采购处处长涂世文出席会议。

曹升元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成就、学校事业发展概况以及学校政府采购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高校领域政采工作在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所面临的压力和困难,并对以后的工作开展进行了展望。涂世文在会议发言中介绍了国家为科研设备采购进行简政放权的政策背景,以及教育部严禁“放管服”政策“空转”并切实落地的部署,并提出本次座谈会主要任务是重点了解各高校政府采购“放管服”政策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与会高校紧紧围绕主题汇报工作并展开深入讨论。

随后,各教育部直属高校代表依次发言,就本校政采工作机构设置和采购项目开展情况,“放管服”过程中实施的主要措施、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对如何更好的落实“放管服”政策提出了建议。与会代表还对一些共性难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和研讨。吉林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7个部属高校政府采购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座谈会为与会各高校进一步明确了政府采购“放管服”政策的要求,开拓了思路,统一了认识,并通过交流各自学校政府采购工作中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落实“放管服”政策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对部属高校做好相关政策落地并推动政府采购工作良好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夏存景    摄影:夏存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格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