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出版社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7日 10: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山东大学出版社在潍坊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资培训会,来自潍坊各县区近200名讲授传统文化课程的优秀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

这是全国首套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地方课程,今年秋季在山东省义务教育起始年级统一开课。开班仪式上,潍坊市教科院副院长田元训和山东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史永志分别致辞,介绍了山东大学出版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对教材的教学实施以及发挥多方面的育人功能提出希望。

培训会上,教材主创人员、东营市实验小学校长王成义从教材编写意图、基本特征、教学时间安排、教学目标要求等八个方面对教材和教法作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教学名师宫振兰、燕平分别以示范课、说课的形式,与参加培训的教师们分享了教学经验与技巧。诸位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注重以文化人,凸显德育目标,并密切联系学生实际,为传统文化教学实践做出了有益探索。在示范课环节中,慕名而来的20余位小学生与授课专家的互动,更是成为培训会的亮点。

此次培训会得到广大参会教师的高度认可,他们纷纷表示,培训会如久旱甘霖,让他们释疑解惑,明确了授课的方向和目标。

山东大学出版社组织编写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材,由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标准研制专家主持审查通过,被列为山东省义务教育必修地方课程教科书。教材以山东省教育厅《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指导纲要》为标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主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为主要学习内容,突出原典性、知识性、道德性、趣味性、实践性和地方特色,教学相宜,图文精美,形式活泼,是山东大学出版社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出的精品工程。


【供稿单位:出版社    作者:王立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尹尚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