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6日 14: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10月14日至15日,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党支部、校医院千佛山校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河南林州红旗渠参观学习。

红旗渠动工于1960年,勤劳勇敢的三十万林州“英雄的人民”苦战十个春秋,凭借一锤一钎一双手,在沟壑纵横、绝壁叠生的太行山上修成1500公里、跨经两省的人工天河,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并从此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的建设,是一个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过程。群众的夙愿奠定了修建水渠的伟大设想,干部群众的苦干精神和创造力,铸就了伟大自强的红旗渠精神,成为激发一代又一代国人奋发进取的不朽的精神丰碑。

通过参观红旗渠精神专题展馆、赴青年洞走红飘带和水长城等活动,同志们回顾了林州人民不畏艰难“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历史过程,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从而更加夯实了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纪律在心中留烙印,以规矩作准绳,让表率起作用,在工作中谨记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充分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履职尽责,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创业干事的不竭动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校医院    作者:李永恒    摄影:赵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