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史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3日 18: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3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史专题培训班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王立新教授作了“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的首场讲座。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宣布培训班开班并主持讲座。

讲座中,王立新教授对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历史进行了梳理,他认为,党的90多年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辉煌、曲折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的重要篇章。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改革开放以来的今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走上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道路。党90多年的历史是一部博大精深、波澜壮阔、艰苦卓绝、丰功伟绩的历史画卷。历史和现实再次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济南校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党支部书记、党课教师等110余人参加培训,威海校区和青岛校区设视频教室,160多人通过视频参加培训。

本次党史专题培训班是贯彻中央31号文件、加强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举措。培训共设计12个专题,内容包括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党的成立及早期工作、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开辟、伟大的长征精神、党在全民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抗美援朝战争及时代价值、社会主义建设曲折发展的十年、文化大革命及其经验教训、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不平凡的5年”等专题,培训将通过全面系统地解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帮助党务干部更好地知党爱党宣传党,更好地开展党务工作。


【供稿单位:党校    作者:陈荣贤    摄影:王莉莉 孔浩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